© 花开花落
Powered by LOFTER

骗自己

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很独立,会交流,会与人相处,知道如何圆滑的做人做事,甚至很可笑的以为自己很会生活,从小在外婆家长大,是外婆一手带大的,小时候很调皮,但是人不坏,脾气很大,外婆人很好,从来都不和人争,不和人吵,也一直管着我的小脾气,后来4年级的时候外婆没了,我好像变得开始懂事,帮家人分担家务,会体贴人,不再那么任性,小学毕业后,我离开了哪个我拥有很多快乐童年记忆的地方,来到一个陌生的县城,县城不大,但是对于一个在农村长大的小男孩来说,一切都是陌生而向往的,在大娘家住了一年后,又离开了小县城来到了爸妈工作的城市--柳州,这里更加陌生,陌生得他们说的话都听不太懂,跟着爸爸看过了几家学校之后,还是在26中学呆下了,学校不大,但是要求还挺严格,要学古诗文特色文化,所以那时候我学会了怎样讲道德,怎样做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,初一住校,初二初三就在外面租房子住,在那两年的时间是我接触社会的第一印象,初次接触带着一股小激动的心情,小心翼翼的保护着自己,生怕做错了,受到折磨,受到责骂,我那时候便开始要强,开始不让外界来伤害我,当然我也不去伤害被人,经历过中考后,我还是很幸运的进入了高中--柳铁二中,在哪里我只做了两件事,学习,训练,持续了两年后,我成功的转行进了学艺术的大军中,在那里面我很快找到了自己,快速的膨胀后,我考上了大学,那时候我便是天不怕地不怕,觉得就没有自己做不成的事,我开始觉得自己长大了,经历够了,成熟了,懂事了,所以在我的大脑中没有失败,不能够接受指责,别人的不喜欢,别人的不赞同,不认可,我很享受比别人成熟比别人会做事,什么都比别人好,享受着这种虚假的赞扬、吹捧,我挺直了腰杆,走路时把头抬得老高老高的,生怕别人看低了自己,活在自己编织的世界里,在大学里,如鱼得水,前两年来,拼了命一样的做事,才获得了一点点小小的成就。

从这些年来看,的确是经历了很多,也学到了很多,自己谁都不牵挂,谁都不依赖,谁都不信任,谁都不关心,什么事自己都可以解决,一直想给自己贴上自信,乐观,诚实,独立,成熟,懂事,有责任感,能担当,会过日子,会生活的标签,今天才算真的从新认识了自己,其实我是心理不健康,没有走在正常的道路上,一个一点都不会生活的骗子。

评论
TOP